陸媒:蔣介石是失敗的政治人物 弟子們也正在丟掉台灣

▲蔣介石的地位和過往有極大的差異。(圖/示意圖/翻攝自政大野火陣線粉絲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28事件昨天剛滿69週年,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便發表一篇相關的社論「台獨氣勢洶洶已經六親不認」,除了談二二八事件外,也指稱蔣介石不僅丟掉中國,他的弟子們也「正在丟掉台灣」。

文中提到,國民黨選戰選輸,228事件又被喊打,蔣介石銅像四處受辱,這個老牌政黨處境遇慘淡,就像是風雨飄搖;蔣介石作為失敗政治人物的歷史輪廓越來越清楚,他在中國執政失敗被趕出,國民黨政權到台灣後,在美國扶持下實現經濟起飛,但理想落空,不僅「中華民國」未能「光復大陸」,在他過世後,國民黨政權在台灣的存在也逐漸變得岌岌可危。

文中強調,本土台灣從胡亂拼湊的歷史、現實政治幕布下滋生出來,「台灣國」的理念不僅對抗中國政權,還把國民黨在台灣苦心經營的東西連根拔掉;蔣介石曾經很幸運地被歷史授予領導中國的權杖,卻和他的黨荒廢那個機會,除了丟掉大陸,他的弟子們也正在丟掉台灣。

此外,該篇社論也提到即將就任的蔡英文總統,認為她吸取了陳水扁時期的部分教訓,不主動觸碰台獨議題,遭遇敏感問題就含糊回答,但民進黨政權顯然鼓舞了台獨勢力,激進立委提出「廢國父」議案,228出現羞辱蔣介石浪潮;大陸走向繁榮富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十分明確,而台灣卻完全迷失了,內部在撕裂,要重新形成與大環境能夠對接的、有共識的政治目標看上去遙遙無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