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拆掉百億鬼屋後 未來將蓋「台北城市願景館」

▲台北市舊議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繼拆完忠孝橋引道後,同一條街上的「百億鬼屋」舊議會大樓也接著拆掉,速度之快被稱為「拆除大隊隊長」;未來該區將會分設成兩部分規劃,預定40%作為文化觀光區域,設置「台北願景館」,另60%則規劃做商業用途,考慮設置商辦或是旅館。

台北市議會舊址位在中山南路、忠孝東路一段口,自1967年啟用,1990年因議會遷移至目前仁愛路四段現址,便交給中正一分局接管使用,2007年遷出後便閒置至今。

▲台北市議會舊址內部髒亂不堪。(圖/李彥秀研究室提供)

因閒置時間過久,議會舊址淪為大型廣告看板,內部環境髒亂,壁癌、積水等問題嚴重,還需擔心成為登革熱防疫死角,2014年曾有過2次公告招商,但都無人投標因此流標,柯文哲上任後,便重新檢討修正招商文件,也開始規劃拆除作業。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該基地全區約1萬3千坪,未來將會保留5千坪做為非政府組織總部,並設置台北願景館,展示北市重大規畫案,另外也會考慮規劃作為商業用途。

財政局指出,舊議會大樓的地上權範圍共有3塊基地,未來規劃中,低樓層5千坪規劃做台北願景館的區塊中,至少會有2千坪作為NGO總部,其中2棟建物也會以空橋相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