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擴散差!南部空氣糟 高雄5測站一早PM2.5就紫爆

▲高雄5測站PM2.5達紫爆等級。(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今天(23日)各地天氣偏濕冷,淡水今晨低溫僅12.5度,各地雲量增多且轉為有局部短暫雨,而南部民眾也得多加留意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9時資料顯示,高雄鳳山、大寮、左營、前金、小港5個測站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都已達「紫爆」等級,民眾外出要特別留意。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另外,台南善化、安南、台南、屏東潮洲、林園測站PM2.5也已亮紅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上午在臉書PO文表示,昨(22日)天中部的空氣汙染,今天換成到雲嘉南及高屏,還是受到天氣因素影響,大氣穩定,本地的汙染物擴散不易,敏感性朋友要多留意,尤其是細懸浮微粒。

天氣方面,今天鋒面通過和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漸下降,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今天氣溫逐漸下降且有短暫雨。(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