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大風雪 搜救隊攀岩救援墜谷體大生!

▲體大學生登玉山墜谷,搜救隊持續搜救中。(圖/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體育大學5名休閒產業經營學系三年級學生,原訂19日清晨攀登玉山主峰,但積雪已超過30公分,被駐守排雲山莊的巡山員勸導放棄,而吳姓和鄧姓學生則維持計畫,其中吳生不慎失足滑落山谷,目前仍下落不明。玉管處、南投縣消防局等單位,今(20日)天再度到墜崖落點附近,嘗試用攀岩下降搜尋。

接獲通報後,玉管處昨日派出21名救難員上山搜救,初步研判吳同學從主峰下130公尺跌落濕滑西南方山谷,但是高聲呼喊,並沒有獲得回應,搜救人員往圓峰溪溝搜尋無所獲,因山區濃霧視線差且低溫零下,先撒回排雲山莊,今天再度前往搜救,目前尋得固定點後,人員試圖用繩索吊掛下降、往主峰西南方谷地搜尋蹤影。

▼玉山積雪,2生維持攻頂計畫傳意外。(示意圖/玉山國家公園,下同)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今天弟兄們、玉管處、義消、民間救難團體共出動35人協助救援,不過,今天清晨玉山最低溫約-4.9度,在水氣充足的情況下,清晨起陸續飄雪及冰珠,白天溫度平均為-1度至-2度之間,又起濃霧、能見度不及百公尺,搜救人員舉步維艱,山區下雨,更無法出動直升機,增添救援難度,目前持續搜救中。

▼玉山16日飄雪,積雪達1.8公分。(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