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翁厭倦跟貓狗對話 樂到養老院當「高年級實習生」

▲對霍姆斯而言,與其在家跟貓狗對話,不如重新回到職場享受工作的樂趣。(圖/翻攝自The Australian Women's Weekl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高年級實習生》的男主角班(Ben Whittaker)在年過70後重返職場,幫助茱兒(Jules Ostin)解決許多難關,讓許多人印象深刻。現在澳洲真的出現一名「高年級實習生」,住在維多利亞省(Victoria)的78歲霍姆斯(Ken Holmes)在妻子過世後,決定要重返職場並到養老機構工作,成為澳洲年紀最大的「實習生」,而他也說自己很享受這份「最棒的工作」。

據澳洲媒體《9news》報導,已經退休10年的霍姆斯,曾擔任科學和醫療工具製造員長達30年,在照顧多年的妻子因病過世後,他便決定要重新回到職場,「我厭倦在家不會跟我對話的貓跟狗,而且我也聽不懂貓在說些什麼,我還差點被在覓食的狗給絆倒。」

霍姆斯在一間養老機構完成管理課程後,便在該機構擔任一個月的實習生,完成課程規定的工作時數,「我很高興現在所做的一切,我可以和一群年齡相仿的人們一起工作」,但他打算之後要尋找相關領域的兼職工作,「我的頭腦告訴自己喜歡全職工作,但是身體卻告訴我『它』已經無法負荷了。」

霍姆斯認為工作能使頭腦保持敏銳,過世的妻子肯定會支持他的決定,也鼓勵所有年齡相仿、覺得身體還硬朗的人都應該嘗試看看;而他雖然對工作懷抱熱情,卻遲遲未對2個孩子說明自己的「新事業」,「他們認為我應該住在養老院,而不是在那邊工作」,但他也開玩笑地表示,「反正他們也不分享生活中的一切,所以我也沒必要主動跟他們說囉!」

▼勞勃.狄尼洛飾演一名持續接受新知的老年實習生,讓許多人對這部電影留下深刻印象。(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