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吃超過7顆馬鈴薯 糖尿病風險飆高33%

▲日本學者研究發現,一星期吃超過7顆馬鈴薯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百分之三十三。(示意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主要成分為澱粉的馬鈴薯,因為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又容易烹調,是餐桌上非常常見的一道料理。不過,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日本學者Isao Muraki發現,如果在一星期內吃超過7顆馬鈴薯,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會高出百分之三十三,且如果一星期吃3次薯條糖尿病的風險會提高百分之十九。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日本學者Isao Muraki研究發現,馬鈴薯雖然富含多種營養成分,但如果過度食用可能會讓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提高,且因為熱的馬鈴薯料理會讓澱粉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導致血糖快速上升,並不適合糖尿病患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sao Muraki指出,如果在一星期內吃超過7顆馬鈴薯,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會高出百分之三十三,而在所有馬鈴薯料理中「油炸」是最糟糕的烹調方式,如果一星期吃3次薯條糖尿病的風險會提高百分之十九,且熱量也比其他烹調方式高出3倍。

▲一星期吃3次薯條得到糖尿病的風險則會提高百分之十九。

雖然Isao Muraki認為民眾最好不要再將馬鈴薯當成「蔬菜」,不過,之前也有其他研究指出,適量攝取帶皮的馬鈴薯有防癌的功效。根據《健談》報導,馬鈴薯含有蛋白質、鉀、鋅、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且其中的鉀還可以中和體內過多的鈉含蛋白質酵素,達到淨化血液及黏膜的功用並促進心臟健康。

然而,發芽的馬鈴薯卻會產生毒素,如果不小心吃到,可能會引起噁心嘔吐、瞳孔放大的中毒跡象,因此在料理馬鈴薯之前還是要檢查看看是否有發芽或是芽斑。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