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聽到母、弟被壓住 張俊珀循著光爬出瓦礫堆救全家

▲ 為救母與弟脫困,張俊珀循光爬出瓦礫堆。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在6日凌晨發生的規模6.4大地震中,受困在維冠金龍大樓F棟10樓的張家兄弟和媽媽3個人,幸運逃過一劫,當時被卡在狹小空間的哥哥張俊珀聽到隔壁房間的弟弟和媽媽都被重物壓住,快撐不住了,才激發他的求生意志,往微弱的光線爬了出去成功脫困,找到救難人員將媽媽和弟弟都救了出來。

弟弟張俊榮談到地震發生、大樓倒塌後難捱的驚險時刻,「我那時候跟媽媽(被)壓住,然後越來越重,我就跟哥哥說越來越重了,然後我跟他確認情況,他說他在一個地方沒被壓到,他說他看到光,他就往有光線的地方爬上去。」

▼ 弟弟張俊榮談到大樓倒塌後難捱的驚險時刻。

住在維冠金龍大樓F棟10樓的張家兄弟,地震發生當時,弟弟張俊榮和媽媽許皕琪睡在同一房間,哥哥張俊珀剛從台北返鄉,獨自待在一個房間,3個人都幸運的逃過一劫,張俊珀表示,「那時候有在對話,我們就開始互相確認狀況,我弟弟問我有沒有被壓住?我就說我沒有被壓住。」

地震後,哥哥張俊珀卡在狹小的空間,3個人彼此呼喊,雖然意識都很清楚,但弟弟張俊榮和媽媽被重物壓住,情況越來越危急。 張俊珀表示,「很積極的爬出去,是因為我聽到我弟弟說他們身上,因為他們當時是被壓住的,身上的重量越來越重,他們說要我趕快找人救他們,所以我就非常慌張。」

聽到弟弟的求救聲,激發求生意志,張俊珀打起精神,看到右上角的一道光,奮力撥開壓住的木板,循著光線爬出去對外求救,張俊珀說,「伸手發現是木板,我就把它移開,移開就發現哇!整個比較亮,我就開始往亮的地方爬出去。」先脫困的張俊珀趕緊告訴搜救人員,媽媽和弟弟還在裡面,3個人被困了3個多小時。

▼ 媽媽許皕琪腰部和肋骨都骨折,幸好有兩個兒子的保護。

「躺在床上,我棉被就蓋起來,然後一下子它就把我們推出去,那個牆壁就下來了。」媽媽許皕琪手握著復健球,因為被牆壁壓住,手部麻痺,腰部和肋骨都骨折,幸好地震當時有兩個兒子的保護。

張俊榮說,「一直搖晃,就是已經在掉了,那時候要起來根本來不及,(站也站不穩)所以我那時候就先手伸出去,第一個就抓媽媽,把媽媽抱起來。」3個人被安排住在同一間病房,可以互相照應,不過,當初花180萬元買的房子,還有90萬元的房貸還沒還清,3個人出院要住在哪,一時沒有著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母子3人住同病房好照應,但房子已經沒了。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