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謝馬英九「強化災區搜救能量」 指示全力救災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家屬對話。(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26大地震造成台南災情嚴重,台南市長賴清德9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0206大地震發生後的當天上午,馬英九總統搭乘專機抵達台南,並在台南的災害應變中心瞭解災情。之後又再度南下,關心台南搶救進度,並對台南鄉親表達慰問。」賴清德說自己代表台南市民,感謝馬總統在地震當天立刻指示中央各部會,全力投入救災,強化了災區的搜救能量。
 
賴清德肯定馬英九對這次災難的處理方式,馬英九則表示,17年前921 地震造成台北市東星大樓倒塌,當時身為台北市長的他,一直參與整個救災過程,那10天的煎熬至今記憶猶新,所以,這次26地震發生後,賴清德市長第一時間即坐鎮指揮,對身為地方父母官是否啟動機械救災的心情煎熬完全能感同身受,也對他充分發揮中央與地方合作且不眠不休的工作感到不捨,並向他致意。
 
▼馬英九震後不僅到台南在情中心視察,也前往成大醫院探視傷患。(圖/翻攝自總統府臉書)
 
雖然過了救災的黃金72小時,但馬英九舉921時期東星大樓的孫氏兄弟為例,他說當時2人受困的地方有小空間加上離冰箱近,以及搜救人員為了怕危險在現場持續灑水等等因素,讓2人撐了120個小時後脫困,因此他相信奇蹟不是不會發生,請全國民眾一起為台南陷在瓦礫堆中的鄉親祈福
 

0206大地震發生後的當天上午,馬英九總統搭乘專機抵達台南,並在台南的災害應變衷心瞭解災情。之後又再度南下,關心台南搶救進度,並對台南鄉親表達慰問。在此,我謹代表台南市民,感謝馬總統在地震當天即指示中央各部會,全力投入救災,強化了災區的搜救能量。

賴清德貼上了 2016年2月8日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