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財委會搶破頭 曾銘宗已經規劃好「第二志願」

▲新科立委曾銘宗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憑著財經專業轉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由於立法院委員會分配有積分制,他恐怕無法如願進到第一志願「財經委員會」。不過,他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透露,他的第二志願也早已規畫好,也就是「經濟委員會」。

根據立法院內規,國民黨在每個委員會最多只能占有5席(依總席次分配),原本就在財經委會的羅明才、賴士葆、費鴻泰、林德福、盧秀燕都連任,若再加上曾銘宗,將形成5搶4的局面,若依照資深制、積分制,他最後無法如願進入財委會。

曾銘宗表示,第一志願當然是財經委員會,會盡量爭取,若進不了,跟他專長相關的經濟委員會也可以接受,但不會勉強,「畢竟人家區域立委選得非常辛苦」,應該有優先權利,他會尊重黨內其他資深立委,也不排除加入內政委員會。

對於角色轉換,曾銘宗說,心態對他而言沒有太大變化,因為不管是在金管會當主委、或是更早之前在財政部當政務次長,都希望帶領同事一起努力,希望為台灣產業做出最大貢獻。

曾銘宗說,以後到立法院服務,也會盡己之能,跟所有立委打拼,也會跟行政機關一起努力,尤其以後問政,會著重在經濟、金融議題,因為「台灣唯一出路就是經濟發展」。

對於國民黨在國會淪為少數,曾銘宗說,作為一個忠誠反對黨,「改講的就會講」,在討論公共政策過程中,也盡量要回應民眾需求,他希望能傾聽多元意見,未來也將透過臉書聽取建言。

至於要如何年輕人、年輕立委互動,曾銘宗指出,他的態度就是「OPEN」,台灣就是一個多元社會,進到立法院的都是來自不同專業的人,大家一起來努力,將議事效率提高。

▼金管會主委交接,曾銘宗(左)、王儷玲(右)。(圖/記者李鍾泉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