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咖啡」送電台主持人? 江羚瑜:國外還裝咖啡罐

▲《天堂門口的最終祝福》是國內第一本「實務性」的生死學書籍。(圖/江羚瑜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第二殯儀館當志工的江羚瑜見過大風大浪,也因為在那裡服務,碰到很多有趣的事。在《天堂門口的最終祝福》一書的宣傳期間,她接受過許多電台訪問。其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骨灰咖啡」事件

江羚瑜表示,那次結束訪問以後,她送給主持人幾包咖啡作為謝禮,沒想到對方竟然反問她「這裡面真的是咖啡嗎?不會是骨灰吧!?」這黑色幽默惹得她啼笑皆非,也令她想起歐洲也曾有黑心的禮儀公司,因為顧客不買高價的服務,而將死者的骨灰裝入咖啡罐裡的事蹟。

人生的終點站在殯儀館,但殯儀館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在這裡服務可以受到中西方神明的加持,她在殯儀館看到的事物包羅萬象,包括台灣的宗教自由、從事殯葬相關工作人員不為人知的艱辛、以及在殯儀場才能聽到充滿黑色幽默的對話。

江羚瑜也說,往生者的大體被火化師推進火化爐裡,90分鐘以後,出來的除了骨灰以外,還會有假牙等帶不走的東西,因此,火化場是一個讓她感觸很深的地方:「既然死後都帶不走,那活著的時候就不要太計較了!」

江羚瑜部落格網址:http://sprinna0315.pixnet.net/blog

FB:江羚瑜

粉絲專頁:在天堂的門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