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燈節強碰情人節!台鐵平溪線上下車分流、分段防人潮

新北平溪天燈節。(圖/新北觀光傳播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即將在明天開始,近年成功打出名號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也將於年節期間登場,其中更有一天適逢西洋情人節。為了疏導人潮,台鐵表示,平溪站在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將實施第一月台上車、第二月台下車的分流措施,且平溪線有三天將分成「瑞芳到十分或平溪」、「十分或平溪到菁桐」、「深澳線」三段運行,提升運能讓車輛運行更有效率。

「2016新北平溪天燈節」將在2月11日、14日、22日登場,天燈節年年都吸引大量民眾前往,不但造成公路大塞車,鐵路運輸也因人潮太多出現旅客無法順利上車的危險情況。因此台鐵今年決定進行上下車分流措施,旅客於舊的第一月台上車,新建的第二月台專門提供旅客下車。

天燈節活動舉辦的2月11日、14日、22日三天,平溪線及深澳線將暫停串聯行駛,實施「深澳線獨立營運」、「瑞芳到平溪或十分」、「十分或平溪到菁桐」,三段路線分別獨立運行;台鐵推估,人潮最多的應為2月14日集22日兩天。14日平溪線列車從瑞芳站行駛至平溪站止,欲繼續往菁桐站的旅客請在平溪站換乘平溪=菁桐列車22日平溪線列車從瑞芳站行駛至十分站止,往菁桐方向各站需在十分站換乘十分=菁桐列車

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交通管制圖。(圖/新北市提供)

除了台鐵外,新北市觀光局也做好交通疏導規劃,11日、14日、22日三天自上午9點開始便將全面實施汽、機車交通管制,並配合基隆市政府分別在台北捷運文湖線動物園站、台鐵基隆站及瑞芳站外安排接駁公車。觀光局提醒民眾,應多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善用接駁車等。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