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下午到!北部明顯降溫 專家:初一到初五春暖花開

▲寒流開始南下,請民眾做好禦寒工作。(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氣象局表示,寒流5日南下,氣溫逐漸下降「愈晚愈冷」,西半部初一(8日)最冷下探6度。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5日在臉書提醒,這波冷空氣最強時落在除夕到初一清晨,初一白天開始一直回溫到初五,有明顯春暖花開的感覺

氣象局指出,白天還不至於一下子變非常冷,北部最先感受到冷空氣,白天高溫大約在15、16度,一整天較偏濕冷,其他地區傍晚過後也將陸續感受到天氣開始變冷,各地晚間氣溫都會比清晨低溫再低2、3度,且愈晚愈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清晨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由於水氣會逐漸減少,白天中南部將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仍會有些局部短暫雨,但下雨的狀況也會隨時間趨緩。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新的一波冷高壓南下,屬偏乾冷的天氣型態,下午抵達北部後就會轉乾冷,要注意明顯的降溫,小年夜(6日)清晨北部空曠地區溫度就會跌到10度上下,大約比5日降2、3度,「有點冷的感覺要開始了」。

彭啟明說,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在除夕到初一清晨,目前低溫可能下探6到7度,中南部空曠地區也有機會跌到10度以下,白天回溫幅度也有限;除夕北部白天約12、13度,中南部可到16、17度。

彭啟明指出,預期到初一清晨還是低溫,但冷空氣會開始減弱,接下來就一路回溫到初五(12日),各地天氣都相當不錯,有明顯春暖花開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