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問蔡英文譴責or切割?府揪喊「太平島是島嶼不是岩礁」

▲馬英九28日登上太平島視察。(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國內部分人士「譴責」總統馬英九訪視南沙太平島,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30日表示,民進黨為此以「個人看法」切割趙天麟,但總統當選人、主席蔡英文卻又批評馬英九呼籲的朝野團結一致向外「非常不恰當」,質疑蔡英文究竟是要批評?還是要切割,「蔡主席自相矛盾的立場與邏輯實在讓國人無法理解與支持。」

馬英九日前登上南沙太平島,希望大動作能讓國際仲裁法庭不要將太平島「誤判」成岩礁,但登島行動遭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等人譴責,他呼籲針對太平島的地位朝野應該要一致對外不要扯後腿。

陳以信重申,太平島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是南沙群島中最大且唯一擁有可飲用淡水的天然生成島嶼(island),但此刻法律地位正在受到菲律賓嚴重挑戰,若是被誤判、降格,太平島將被剝奪依國際法所享有的周邊200海里專屬經濟區與大陸礁層之權益,認為馬英九此時不登太平島更待何時?難道要等事後被批評為怠忽職守、喪權辱國嗎?「此一謬論將對我國權益造成極大傷害。」

針對朝野並未有共識,陳以信強調,太平島法律地位受挑戰一事是非常嚴肅的問題,國人對此絕對不能馬虎,朝野都該一致對外據理力爭,「守護國土,人人有責」,並反問蔡英文為何不去譴責民進黨內各種有害國家主權的不當批評?何不以總統當選人身份一同向國際社會大聲訴求「太平島是島嶼不是岩礁?」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