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看到史上最醜福祿猴可能會哭? 柯文哲大笑不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橫濱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前往橫濱赤煉瓦文化館了解古蹟修復和BamkArt1929藝術場館參觀,被問到看完的心得時,他揮手笑說「藝術東西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他主要是了解經營模式,不過,對於台北市今年燈節主燈「福祿猴」被批「史上最醜」,小朋友看到可能會哭,柯大笑不答。

由於柯文哲曾說過台北缺乏城市美學,記者現場拿出台北市今年燈節主燈的「福祿猴」給柯看,柯一開始還說,「這在哪裡?」,記者回「台北燈節啊!」,柯則說「我事先沒看過,因為民政局給我看是紙盒(提燈)」,記者再逼問感想,柯笑而不答。

柯文哲參觀完BamkArt1929藝術場館後,媒體也詢問心得,柯一時間答不出來,一旁的議員打圓場「看不懂不要問」,柯表示,他主要是想說橫濱市政府一年補助5千萬日幣,而場館本身收入9千萬這樣的經營模式,回去要問台北文化基金會,可以研究一下。

不過,對於松菸未來如果比照BamkArt1929辦理,收門票費,會不會遊客減少?柯強調,松菸其實每天遊客很多,他之前去看韓國東大門,後來台北文化基金會也有派人去看,這也是個模式,整個台北市文化場域經營,應該日韓看一看,在想台北怎麼經營。

有記者問說,怎麼看完藝術展結果都在想經營,柯文哲笑說「市長只會想這些」,對於場館內一個空間只放四張畫,是否有點空間浪費?柯笑答「藝術東西不是我們可以理解」,不過租場地給藝術家,怎麼用是他的事。

►►柯文哲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