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輪爆胎困路邊等救援 暖警挽起衣袖變「黑手小天使」

▲暖警貼心幫換輪胎。(圖/新興分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副所長林卓材與警員史詠成日前巡邏時,發現遠處一輛自小客停在道路旁,且旁邊圍著3、4個人,立即提高警覺上前了解狀況,後來得知是輪胎爆胎,無法行駛,一夥人不知如何是好,當時林卓材立即捲起衣袖,直接幫忙更換輪胎,讓民眾驚訝不已,頻頻道謝。

車主向警方說明,已請道路救援前來處理了;但是因正值下班時間,車流量極大,林卓材直接挽起衣袖,拿起工具便開始更換輪胎,讓民眾睜大眼不敢置信,看著員警沒三兩下就把輪胎拆下並更換上備胎,讓車主驚訝不已。

警方表示,原來林卓材除了平時精進法律的專研外,對維修車輛也頗有興趣;最後除了幫車主替換備胎外,他還幫忙車主巡視車輛,車主十分感激並要遞錢給員警表示感謝之意。

不過,林卓材說,服務本是份內工作,婉拒謝意,也告訴車主如何做簡單的保養,讓車主大讚「這才是真的的人民褓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