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欠5億加班費 林飛帆:有權要求員工盡什麼天職?

▲高鐵超過千名員工已簽署春節不加班聲請書,屆時恐會影響疏運。(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高鐵營運因從未依法支付國定假日加班費,積欠員工約5億元加班費,高鐵公會透露,已有超過千位員工簽署春節期間不加班聲明書,屆時恐將影響春節疏運。對此,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發加班費』這種的基本責任(不用去談天職)都不履行的資方,有權要求員工盡怎樣的天職嗎?」

林飛帆表示,由於先前工作或各種緊急邀約的緣故,他很常搭乘高鐵,或許有些人會把「旅客權益說」搬上來,要高鐵員工不要鬧,但其實「旅客權益是建立在員工勞動權益充份被保障的情況下,才得以被保障」,而勞動權益的保障,無疑是資方的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飛帆發文挺高鐵員工。(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林飛帆指出,連「發加班費」這種的基本責任(不用去談天職)都不履行的資方,「有權要求員工盡怎樣的天職嗎?支持高鐵工會員工們的行動!你們辛苦了!」該篇文章一出,引起網友討論,「交通部說呼籲員工要理性,那請高鐵主管也要理性,請發加班費給員工」、「給合理的薪資再來要求」、「旅客權利沒影響啊,自己去退費不就好了XD」

對於高鐵公會醞釀罷工一事,交通部長陳建宇建議,高鐵應研擬補償員工的加班費,希望能在法院判決前提出,讓事情圓滿落幕,但交通部也成立專案小組,請公路總局與台鐵研擬春節疏運備案,一旦高鐵員工真的依法休假,也不至於影響春節民眾返鄉疏運。

▼交通部成立專案小組,請公路總局與台鐵研擬春節疏運備案。(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