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簽到太落伍! 柯文哲:讓巡山員掃QRcode打卡

▲柯文哲表示,紙本簽到費時又不便利,因此改讓巡山員用手機掃QRcode打卡。(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在臉書上提到,他不只是SOP狂,更是「電子化」推崇者,主要就是要提倡環保與效率,北市府僅有16位巡山員,使用人工巡邏箱紙本簽到很不便又「落伍」,因此去年改用手機掃QRcode打卡,「不只要work hard,更要work smart」。

柯文哲表示,他不但凡事講求遵循SOP流程,同時也相當推崇電子化,北市府大地處巡山員僅有16位,卻要負責巡查多達1萬5000公頃的山坡地,人員相當不足,且以往都使用人工巡邏箱紙本簽到,不但不方便,效率也很差,甚至會發生巡邏箱被偷走的情況。

因此,柯文哲認為,辦事除了要work hard,更要work smart,為了淘汰「落伍」的人工簽到的巡邏箱,去年12月開始,北市府就讓巡山員改為手機掃QRcode打卡,可以即時記錄時間、上傳座標及現場相片到雲端管理系統,除了記錄巡查軌跡,也提升準確度和效率,未來也計畫把這個做法套用到專業技師巡勘人工邊坡、順向坡及土石流潛勢溪流等工作,保障市民安全,也提高工作人員的效率,同時也更加便利。

不過,底下有不少網友則認為,電子化有它的好處,但同時也有弊病,「把QRcode拍照列印下來,隨時都可以打卡」、「GPS定位有的還能模擬定位」。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