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列亞洲幸福第一名 馬英九:對努力結果有信心

▲馬英九:台灣成亞洲最幸福,對努力結果有信心。(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6日下午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華團提到,上任後台、加實施青年打工度假協議,加拿大也給台灣免簽證待遇,觀光人數增加為雙方帶來正面效益。馬英九也說,如果繼續維持兩岸、亞洲和平繁榮現狀,很可能2030年讓年輕人成為最幸福一代。

馬英九舉出萬事達卡「未來世代幸福指數調查」,台灣以80.0的高分名列亞太區最幸福的國家為例,「讓我們對自己努力的結果感到很有信心」。

談到最自豪的兩岸關係,馬英九說,過去7年中,政府改善兩岸關係,台灣海峽處於66年來最和平、穩定的時候;台灣與大陸每年有1700億美元貿易,享有700億美元順差,過去7年累積順差超過5500億美元。他希望加拿大能支持台灣加入TPP、RCEP等區域經濟組織。

▼周美青、朱立倫出席元旦升旗典禮。(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