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藍爸說「這次年輕人不會投票」 18歲網友回應被推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投下手中的一票,做這個國家的主人翁。

▲姚立明呼籲,年輕人一定要返鄉投票。(圖/資料畫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姚立明29日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年輕人表態率很高、投票率太低,這次表態一定投票只有4成9,而30歲以上是7成,呼籲年輕人「別覺得應該贏得差不多了」,一定要返鄉投票。一名18歲網友在PTT發文,指鐵藍爸爸跟他說,「這次根本沒什麼年輕人會投票」,讓他決定發此文;他呼籲「如果你不投票,那這8年來你在抱怨什麼」,被其他人推爆。

原PO表示,距離學測還有20多天,現在應該是最後衝刺努力讀書,但花一些時間發這篇文還是值得的;全家上下都是「鐵藍」,爸爸28日用一副贏定了的表情跟他說, 「你們年輕人就愛跟風,上次會贏都是因為網路操作的關係,這次根本沒有什麼年輕人會出來投票,你等著看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指出,不論你現在是大學生、社會人士也好,你們手中的選票是很多人非常渴望卻得不到的,你們擁有決定自己、決定台灣的能力,為什麼不願意花1天來決定4年?如果18歲能夠投票,即使是在學測前6天,「我也會去投票所投下我的一票。」

如果你不投票,那這8年來你在抱怨什麼?」原PO說,當你看著便當越來越貴,連基本的安全都沒有時,你在不爽什麼?當你看到國內外令人憤慨的事情被草草處理時,你在罵什麼?如果你1月16日不去投票,而造成未來4年生活更糟糕,那也只能說是你活該而已。

原PO表示,投票不只為了自己,也請說服身邊不投票的人,請你為了台灣,為了他們這些沒有話語權的人,投下這關鍵的一票;他也希望台灣的政治人物能夠關注學生,「我們不是讀書機器,我們會思考。」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所以你爸1129那天怎樣崩潰,想知道」、「只好幫你一把,讓你看看你爸崩潰的樣子」、「116讓你爸再崩潰一次,抱歉了」、「加油!這種家庭其實很多,但會慢慢改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