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崩的泥土 竟是近兩年堆積起來的「人工渣土」

深圳一處工業區今天遭嚴重山崩波及,目前還有27人失聯。(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市光明新區長圳红坳村的柳溪工業園20日遭到嚴重山崩波及,據新華社最新消息指出,至晚間還有27人失聯。現場民眾說,造成山崩的泥土是兩年前施工挖地基取出的渣土。《鳳凰新聞》整理過去6張衛星雲圖,可見此處山谷原先是開山採石的礦場,將山體採掘出山谷和深坑。

據《深圳特區報》報導,光明新區安監部門相關負責人稱,事發原因初步斷定是臨時渣土收納場違規作業,讓泥漿漫溢,衝進靠近山體的恒泰裕工業園。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一位現場民眾稱,造成山崩的泥土是近兩年深圳施工挖地基取出來的渣土,靠著山堆起來,山大概有100多公尺,今天下雨後發生了大山崩,導致覆蓋面積有上萬平方公尺。

《鳳凰新聞》整理過去的衛星雲圖,從圖片可看出,2002年8月31日山下的工業區開始建設;2005年11月16日採石場挖出深坑,工業園區基本建成;2007年1月30日採石場碎石滿坑;2008年2月20日採石場坑底已有積水;2013年11月25日採石場已停用,山體上方的植被有所恢復,但山谷大坑蓄滿了積水,就像一個小水庫;2014年11月23日採石場已經化身為渣土填埋場,大量建築採土被沿著山脊線傾入深谷中,山谷開口正衝著工業園區。

▼2002年8月31日山下的工業區開始建設。

▼2005年11月16日採石場挖出深坑,工業園區基本建成。

2007年1月30日採石場碎石滿坑。


▼2008年2月20日採石場坑底已有積水。


▼2013年11月25日採石場已停用,山體上方的植被有所恢復,但山谷大坑蓄滿了積水,就像一個小水庫。


▼2014年11月23日採石場已經化身為渣土填埋場,大量建築採土被沿著山脊線傾入深谷中,山谷開口正衝著工業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