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油畫展20日登場 60幅作品「挑戰與創新」

我們想讓你知道…wow~~

▲周錫瑋油作品 (圖/中正藝廊提供,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千大千世界,大彩無垠;心的想像境界,大彩無限。」前新北市長周錫瑋個人油畫展20日於中正藝廊展出,這次畫風仍是以自由奔放的「印象派」和「抽象派」畫風為主,共展出60幅作品,都是大尺寸的油畫,最大的有六公尺寬。周錫瑋形容:「繪畫是想像的天空,無垠無際;藝術是創作,也是對自己的挑戰。」

周錫瑋的繪畫功力全是自學而來,沒有經過畫院教育,自成一派,他認為這樣的畫作反而更無拘無束,創意十足,油畫作品用色大膽,有著西洋油畫的濃烈,但又受到中國水墨畫的影響,微處流露出細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新北市長周錫瑋油畫展

作畫過程對周錫瑋來說是一種冒險,因為每一筆都無法預知畫作完成的樣貌,甚至無法想像每次下筆後將如何延續,也因此他的每一幅畫作,遠處看似平靜穩重,近看之下,整張畫面幾乎都由各種激烈的配色與筆觸所組成,也展現周錫瑋「挑戰與創新」的生命態度。

周錫瑋2012年的「大彩無色」畫展曾經令上海、北京藝術界為之驚艷;回到台灣2013年的「大彩自在」,帶給大家色彩的靈動;如今,2015年他要以「大彩三千」,快樂人的心田。周錫瑋說:「每一張畫都是一個故事,一個故事是一個世界。」

▼▲周錫瑋畫風以自由奔放的「印象派」和「抽象派」為主。

周錫瑋個人油畫展 大彩三千
展期:2015/12/20~2016/1/3
開幕典禮:2015/12/20 10:00
地點:中正藝廊(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