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挖掘真相行動 國民黨:蔡英文炒地皮擴大至松山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召開「蔡英文 還有這一塊重劃地」記者會,續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炒地風波。針對蔡英文陣營的律師黃帝穎對立委蔡正元、邱毅等人提出告發一事,國民黨團表示,即使提出「告發」的動作,也轉移不了蔡英文涉及土地買賣、炒地的事實,也完全無法阻擋國民黨要繼續挖掘真相的行動。

國民黨也呼籲蔡英文應主動公布買賣契約,誠實告訴大家,買賣土地過程中究竟獲利多少?並對這些行為向社會大眾道歉,捐出所獲得的暴利,作為協助年輕人購買房子的基金。

對於若蔡英文真遭抹黑,為何不是親自提起告訴,而是用黨的第三人身分提出告發的問題,以及民進黨律師用「證券交易法」來解釋蔡英文沒有土地炒作的行為,律師葉慶元質疑,蔡英文如果認為自己是被害人,為什麼不親自提出告訴?甚至不願意提出律師委託狀,而只是由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律師以「未受委任之第三人」身份提出「告發」?是不是想要避免誣告令人費解?畢竟,告訴與告發的意義完全不同,所謂告訴,係指犯罪之被害人或與被害人有特定關係之人,向偵查機關(包括檢察機關、司法警察機關)申報犯罪事實,請求追訴之意思表示。而告發,係謂犯罪之被害人或第三人向偵查機關申報犯罪事實,而不須有請求追訴之意思表示。

▲國民黨團表示,即使提出「告發」也完全無法阻擋繼續挖掘真相的行動。(資料來源/國民黨團,下同)

葉慶元指出,黃帝穎14日竟然用「證券交易法」來解釋蔡英文沒有土地炒作的行為,笑稱這大概是台灣法律的大發現!葉慶元律師指出,如果依照黃帝穎的說法,只有符合證券交易法規定「在集中市場意圖哄抬價格」才叫炒作,那所有台灣土地交易都沒有炒作問題,因為台灣的土地交易根本沒有集中市場!葉慶元表示,黃帝穎及顧立雄的說法,與法律常識背離太遠,一般法律人都難以理解,希望民進黨的律師團不要拿證交法來魚目混珠、混淆視聽

葉慶元強調,國民黨委員是依據蔡英文的財產申報資料、土地謄本等公文書進行質疑,並未散布不實資訊,與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所謂「散佈謠言」的要件不符,故民進黨主張三位委員違反選罷法提告之行為,明顯於法無據,並可能構成刑法上之誣告罪,而有刑事責任。

另一方面,立委蔡正元則對於蔡英文在內湖的15筆土地中有4筆是道路用地提出質疑4項問題,「33歲的蔡英文為什麼會去買道路用地?」、「妳怎麼有錢去買道路用地?」、「妳怎麼會知道要買道路用地?」、「妳怎麼知道道路用地在市地重劃後會變成建地?」蔡正元批,這不是炒作,那什麼是炒作。台灣99%的年輕人都不會知道這種買地方式,呼籲蔡英文在登上總統辯論台之前,悔過自新,捐出買這些道路用地變更為建地所賺的錢,協助年輕人買房,落實居住正義。蔡正元要請「蔡姊姊,講清楚、說明白、公開道歉、捐出來。」

立委邱毅加碼爆料,直指蔡英文除了在內湖重劃區買賣土地外,也在松山重劃區買賣土地,炒作松山區延壽段位在塔悠路307至309號上的土地,這次也同樣是以集團方式進行炒作,成員有蔡英文、海霸王集團的莊榮德、蔡英文哥哥蔡瀛政,蔡英文可以說是重劃地炒作地集團的核心,如影隨形、無處不在。

蔡英文與莊榮德一同在1993年6 月買進松山區延壽街一小段406地號的土地,共98.28坪,互相持有一半,而隨後莊榮德再將持有的土地賣給蔡英文的哥哥蔡瀛政,到了1996年1月,蔡英文兄妹再將土地售出。民國82年買進,85年賣出,買進賣出前後時間約兩年半。

邱毅說,這個炒地集團,不斷到處去獵地,而且以重劃地為中心,獵地後經過養地,在買賣過程中獲取暴利。邱毅也預告,蔡英文買的地不只有今天爆出的松山區延壽街一小段406地號,而內湖區也不只那365地號那筆。以後還會陸續揭露。

邱毅更笑稱,最近有人稱蔡英文叫「別問」,諷刺蔡英文拒答記者詢問炒地一事,他也說「葉問是一個打10個,蔡英文是一個炒幾十塊地。」蔡英文師承於父親蔡潔生、哥哥、姊姊、海霸王集團的同夥,一起炒地的做法,絕對不輸給葉問,邱毅要求蔡英文公布買賣契約的交易資料,將違背居正正義,獵地、養地、賣地、炒地的暴利捐出來。

蔡正元也質疑,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蔡英文在內湖的土地持有9年,不算炒作,那今天這筆同樣是重劃地,持有2年多就賣掉,那算不算炒作?蔡正元說,蔡英文幾乎就是以炒作重劃地為常業,她就是職業炒作集團的核心,蔡家、莊家以及相關關係人一起獵地、炒地,關係非常密切,試想有人會與自己一起買房子、買土地,並且共同持分,關係一定非比尋常,一定是「團夥」,在財務來往關係密切,具有高度互信,所以可以買重劃地、道路用地,然後變更為建地,「這不是炒作土地為常業的慣犯集團,不然是甚麼?」。33歲左右的年輕人要想清楚,要讓一個土地炒手競選總統?大家擺在心裡面好好的想一想。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