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冷氣團報到!北台最低溫下修剩10度「感受凜冽」

我們想讓你知道…懷念寒假~

▲最強冷氣團報到!北台溼冷一周。(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今年最強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各地氣溫將逐漸下降,降雨集中在北東地區,白天開始北台灣高溫只剩下約19度,其他地區則有24度,入夜後中部以北地區降至15度,此後溫度一路下滑。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醒,此波影響時間較久,北部空曠地區最低將下探10度,將有「凜冽」的感覺。

氣象局指出,強烈大陸冷氣團15日南下,因水氣較少,降雨比較偏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溫度方面,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花蓮約19至23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4至27度,入夜後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約降到15到17度,南部及花東地區約18到20度,此後溫度將逐步下滑,至19(周六)溫度皆偏低,提醒民眾提早做好防寒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台最低溫將下修剩10度「感受凜冽」。(圖/中央氣象局)

預期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候,落在16日(周三)到17日(周四),北部及中南部空曠區域,清晨最低溫預期會跌到12、13度,北部白天也只有15度左右,和最近幾天感覺上是有明顯差別的,氣溫大約降了4、5度以上。由於這波冷空氣偏乾冷,東北角受地形雲系影響有零星雨勢,越往南走,就越感受不到這波冷空氣,不過中南部高溫會有3、4度以上的差別。

彭啟明則指出,預期未來高壓將逐步增強,這波冷氣團屬於偏乾冷,迎風面北、東地區較溼冷,其他地區多偏乾冷,北部容易陰沈有雨,中南部相對天氣較穩定。15日就會有改變,16日開始冷空氣發威,將有凜冽的感覺,且影響時間較久,北部空曠地區最低下探10度至11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