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親、民協調成功 2+1總統辯論最快18日登場


▲3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圖/合成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為了總統大選辯論國、民兩黨隔空爭論已久,終於在今日有了初步結果,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14日指出,國、親、民代表與三立電視及公共電視與四報一社協調後,確定將舉辦2場總統辯論大選辯論會,1場副手辯論會。依目前共識,辯論會最快將在18日或是19日登場。

總統辯論討論許久終於有機會成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4日甚至買下兩間平面報紙的第五版半版廣告,提及2004、2008、2012年總統大選都是舉行2場辯論,再次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要求辯論;蔡英文則是批評「為什麼要登廣告呢?有話好好說就好。錢是不是太多了?」朱立倫接著又隔空酸溜溜地回說,蔡主席看到了囉?「終於知道每一屆都是舉辦兩場,而且都是公視和各報舉辦,謝謝蔡主席您終於看到了。」

下午三黨代表與三立電視及公共電視與四報一社共同出席的大選辯論協調會議,最終民進黨率先發出新聞稿,阮昭雄指出,民進黨倡議由三立及公視、四報一社聯合舉辦這次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並在1月3日前舉辦3場,其中1場為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民進黨並保留18或19日下午時間,希望促成首場辯論會及早舉行。同時,民進黨也希望各媒體儘速完成相關合作細節,促成辯論會的舉辦。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根據阮昭雄說法,所有與會人員都「原則同意」總統辯論由媒體合作舉辦情形,共進行三個場次的辯論會,其中一場為副總統辯論會。阮昭雄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再以其他理由拖延辯論的舉行。

林奕華也透過新聞稿指出,民進黨總算呼應社會期待,3黨達成舉辦2場總統辯論及1場副總統辯論的結論,但對於國、親兩黨已提供可參加辯論會的時間點,民進黨僅提供第一場的時間點,她認為三黨應該要在今天確定三場辯論會舉辦的時間,並對於民進黨希望在1月3日之前辦完辯論會的設定不滿意,認為到投票日(1月16日)之前都可以舉辦。

至於有媒體指出,民進黨在協調會上要求辦三場總統辯論,其餘兩黨都只要求兩場,國民黨則趕緊還原協調會過程,表示林奕華起初發言時就指出,「2004年開始,每次總統大選,總統辯論的部分就有兩次。擔負不起今年總統大選只有一次的責任,場次只能更多不能減少。所以上次在公視協商,我們有提出看是不是維持三立一場、公視兩場,一共三場的總統辯論。我們希望看到三場的總統辯論。」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