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苗栗大談過往功績 王如玄:勞工界參選副總統首例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13上午出席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參加勞工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縣長徐耀昌、立委參選人徐志榮等人也到場迎接,她在致詞時大談過往功績指出,擔任勞委會主委4年半,深知勞工最講義氣,到現在為止這次第一次有勞工出身的勞委會主委出馬競選副總統。

王如玄細數擔任勞委會主委任內通過多項重要制度,包括2009年的勞保年金改革,讓勞工退休金得以月領;開創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有薪假可領半年且不分父母方;設置勞工權益基金,以幫助勞工與資方打官司。

王如玄還說,過去民進黨執政8年僅在大選前調薪過一次,而國民黨這8年來已調薪超過5次,讓打工族薪資從時薪95調升至120元,國民黨不像有人只是喊口號,而是實際為勞工爭取福利,只是不會宣傳。

對於這次競爭副總統,王如玄強調,她是為勞工做事,當律師的日子很好過,也不用像現在每天開電視,心臟都像會跳出來,她來自勞工家庭,只想要有機會協助勞工,多幫一個是一個,也會一步一腳印踏實耕耘台灣。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