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 820 四核架構技術領先且無過熱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機不會燙燙的了!

記者洪聖壹/北京報導

Qualcomm 今天(12/11)首度針對亞洲媒體發佈新一代處理器 Snapdragon 820 的相關應用,也透露目前有超過 70 個終端設備採用該處理器,而在後續的訪問當中,高通強調 S820 的技術領先,並指出追求核心數,不如追求跟系統的整合性,也回應產品沒有過熱問題,而呼應 VR 體驗需求,高通預告未來的手機將朝向比 4K 更高畫質的方向發展。

▲高通在北京舉辦首場 Snapdragon 820 四核心處理器首發體驗會。(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媒體體驗會當中,Snapdragon 820 在安兔兔(V6.0版本)跑出超過 13 萬的高分,然而有外媒指出 S820 還是會有過熱問題,廠商必須要使用「導管」方案解熱,對此高通正面駁斥。

高通公司市場營銷高級副總Tim McDonough表示,Snapdragon 820 是顆具有功效、功能完善的處理器,在熱能處理上比前個產品(指高通S810)更好,至於是不是要加導管,Tim 認為每間公司對於自己的產品應用上都有不同的佈局,但是基本上高通 Snapdradon 820 沒有必要用熱導管。

針對市場上除了八核心處理器,聯發科旗下 Helio X20 更向上挑戰 10 核心,然而高通這次新一代旗艦級處理器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採用三星 14 nm 製程,卻只有四核心。

對此,高通高級副總裁兼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羅傑夫(Jeff Lorbeck)表示,產品要好最好的解決方案,不是一昧地增加 CPU 核心數,而是在於 CPU 本身是不是有跟產品系統做整合;Snapdragon 820 處理器集成全新高通 Spectra 攝影機 ISP、全新高通 Hexagon 680 DSP 數位訊號處理器、全新 Adreno 530 GPU 與全新的 Kryo CPU,強調性能跟體驗上全面的全面提升,同時跟系統整合的效果。

▲高通高級副總裁兼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Jeff Lorbeck。(圖/記者洪聖壹攝)

高通在設計 S820 的時後,就考慮到一些特定用戶體驗,最後設計成 4 核心,實際應用上,有很多應用程式僅使用 2 顆核心。

Jeff Lorbeck 強調,CPU 要強,不是盲目的把數量增上去,而是怎麼完成手機上需要的任務。Jeff Lorbeck 以修車廠維修汽車為例,指出修車用的工具箱裡面不是同一種維修工具放得特別多(指核心數),而是不同類型的工具有沒有達到維修的需求。高通S820的想法,是把不同的工具一次到位,放在工具盒裡面。

Tim McDonough 表示,核心數多寡反而分散了注意力,呼籲大家要去看處理器本身跟產品功能的連結性,像是 S820 支援的數據功能最高可以同時處理高達 1百兆的數據流,而且支援 Cat 12 LTE 規範,處理器當中強調的是每一個用戶體驗需求,如果盲目的去增加核心數,反而是本末倒置。

▲高通公司市場營銷高級副總Tim McDonough。(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 OEM 商的反饋來說,Jeff Lorbeck 目前這 70 個設備的廠商,大家對於 S820 處理器的反饋都非常好,他預期 S820 將會成為最多被廠商應用的處理器。

Jeff Lorbeck 表示,目前 OEM 廠商應用 S820 的產品終端大部份都是手機,但是也有很多 OEM 商用 S820 做其他的事情,像是 VR、無人機等等,或是透過 S820 進行車用電腦運算核心,在車裡判斷行人、行車距離等等。Tim McDonough 更進一步指出,對於推動虛擬實境,手機朝向 4K 顯示會是個方向,但是從體驗上來說,未來解析度甚至會超越 4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