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目前有超過 70 種設備採用Snapdragon 820處理器

記者洪聖壹/北京報導

稍早在中國北京舉辦的「高通 Snapdragon 820 亞洲首秀」活動中,高通大中華區執行長於會中說明該款處理器的特色,也強調目前已經進入萬物互聯的物聯網時代,預告 2019 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會累積達到 85 億支,目前已經有超過 70 個開發中的終端產品使用 S820。

高通高級副總裁兼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羅傑夫(Jeff Lorbeck)表示,近年來功能手機明顯轉向智慧型手機發展,智慧型手機就像小型電腦,讓用戶可以連上網路做很多事情,然而現在已經進入萬物互連時代,讓很多設備都可以連上網路,包括智慧型電視、電網、汽車、家庭,都可以透過無線的連接方式,帶來更便利的生活。

隨著處理能力越來越強大,應用越來越多,需求越來越高,截至目前為止,2015 年高通 MSM 晶片出貨量也已經超過 9.32 億,讓手機出貨量有巨量成長,2015~2019 智慧型手機累積出貨量預期達到 85 億支,智慧型手機裝機量預期成長 53%。

高通 S820 採用三星第二代 14nm 製程 LPP 技術是第一款使用 64 位元訂製的 CPU ,包括 Adreno 530 GPU,全新高通 Spectra 攝影機 ISP、全新高通 Hexagon 680 DSP 數位訊號處理器與全新的 Kryo CPU,強調性能跟體驗上全面的提升,其效能相較前代提升 2 倍、圖形處理效能提升 40%,功耗卻很顯著的比前代處理器還要降低 30%,並支援 QC3.0,比起傳統充電方式快 4 倍,並在 LTE、WiFi 等網路應用跟拍照體驗上都有很顯著的提升,讓開發商可以開發更薄的拍攝模組,拍出更高品質的照片,同時又支援高速上網功能,目前已經超過 70 個終端設備使用這顆處理器。

這些設備可不完全都是智慧型手機!高通高級副總裁兼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羅傑夫(Jeff Lorbeck)透露,移動技術發展的下個世代已經開始,Snapdragon 820 的應用大部份終端都是智慧型手機,但是很多OEM場商都開始用 S820 進行其他的領域的開發,像是 VR、無人機、或是車用電腦運算核心,在車裡判斷行人、行車距離等等,更多高通 S820 介紹,可以參照先前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