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沒有雙手!他面試失敗出來 公園演奏「找到」工作

▲ 你沒看錯,這名吉他手Mark Goffeney正在用腳彈琴。(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真的假的?用腳彈吉他!來自美國的吉他手Mark Goffeney出生時就沒有雙臂,但這沒有阻止他成為一個音樂家、駕駛,或是換尿布的老爸。

這個近期上傳的YouTube短版紀錄片,主角名叫Mark Goffeney,現年46歲的他天生就沒有雙臂。他在影片中表示:「我從出生就沒有雙臂,所以我用我的腳做任何事:玩玩具、跟哥哥打架、打電動。」馬克出身音樂世家,天生的殘缺並沒有抑制馬克的天份,9歲時他便開始嘗試接觸吉他,他的第一把吉他是老爸在垃圾堆中找到的,「我用那把垃圾場的琴彈smoke on the water、cocaine,我僅知的那四五個riff。」

他在影片中還提及,自己在80年代創了第一個樂團,卻不太順遂的往事。之後,他談起了駕駛車子時發生過的趣事。某次他遇上警方臨檢,對他大喊「駕駛!現在就把你的手伸出窗戶!」他回:「呃,我沒有手。」警察不信,「他對我說,X!我要殺了你!他真的這樣說。」不過警察過來查看後知道這不是在開玩笑。


▲Mark Goffeney談及開車時遇上的趣事。(圖/翻攝自YouTube)

有陣子他與老婆分居,他想去應徵工作,「你知道的,我才不覺得自己會被錄取」沒有找到工作讓他沮喪,結束面試,他到了公園把吉他拿出來,開始全心地彈奏了起來。結果聚集了幾十個路人,在他演奏完給他大力鼓掌。他一看吉他袋,裡頭是滿滿零錢,自此他開始有了以更謙虛的方式、去作為一個音樂人的想法。

影片的最後,他如此說道:「我並不覺得我是個該被同情的人,反而應該是個別人想成為的人。」讓人看到他自信豪邁的性格,令人動容。1992年馬克創了樂團“Big Toe”,現在依然參與各地的表演,對他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ouTube打他的名字,或是參考他們的官方網站

▼影片出處:Ross Harris 與Stanley Gonzales,本公司不擁有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