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太多 上銀副總嘆:拿菜刀、剪刀的畢業生來應徵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有道理(點頭)

▲台大校長楊泮池以「誠信、責任、關懷」為主題向畢業生致詞。(圖/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臉書)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舉辦104年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設備更新論壇,上銀科技資深副總林明堯表示,台灣大學生比例高,若以今年來統計恐怕已超過七成,但大學畢業生到底將來能不能進到相關產業才是重點,更表示有很多「拿菜刀、剪刀的畢業生」來上銀科技應徵,完全不合產業需求。

林明堯指出,在洛桑管理學院的競爭力評比顯示,大學生比率越高,競爭力就越高,但是The World Street Journal卻指出台灣大學生太多,且「過度供給(oversupply)」,是不好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明堯說,事情是一體兩面的,大學畢業生到底將來能不能進到相關產業才是重點,而不是比率有多高。「技職教育重點是有沒有訓練出產業要的人才,有沒有產學落差」。

「像我們機械需要拿車刀、游標卡尺的人才,但來應徵的很高比例都是拿菜刀的、拿剪刀的,甚至連鋼尺都不會看,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林明堯提出建議,認為技職教育評鑑應轉為相關產業的就業率,因每個學校發展方向不同,二三線的技職學校多以私立體系為主,學生可能不擅念書和學術研究,如果要他在大學還繼續拚升學,對未來就業並沒有幫助。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