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男酒駕說中文求情 酒測超標1秒切換俄語裝傻

▲羅捷在接受酒測前還先喝水,但酒測值達0.81仍然超標。(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29歲的俄羅斯籍男羅捷(音譯),日前到Pub狂歡後執意騎車載友人回家,路上卻因為後座有人沒戴安全帽,加上騎車搖晃被警方攔下,他擔心自己會因此被遣返不斷用中文求情,但一看到酒測值達0.81超標,又馬上改口說俄語、英語,企圖假裝聽不懂中文躲避刑責,讓員警覺得很傻眼。

警方調查,29歲的羅捷來台工作1年多,平時在台中逢甲大學一帶的語言學校學中文,上月28日前往Pub狂歡後執意要載友人回家,行經南屯區向上路、惠文路口時因騎車搖搖晃晃,加上後座友人沒戴安全帽被巡邏員警攔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羅捷擔心自己可能會因此被遣返,於是用簡單的中文向警方求情,但一看到酒測值達0.81超標後,隨即變臉開始用俄語及英語說話,企圖假裝自己不懂中文來逃避刑責,被帶回警局後也不願意配合做筆錄。

警方聽不懂俄語只好勸羅捷,再這樣下去只是白白浪費時間,甚至可能會「罪加一等」,對方才乖乖配合。由於羅捷沒有台灣機車駕照,除加開一張無照駕駛罰單外,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他送辦。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