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涼後又暖!北台灣像「洗三溫暖」 下波低溫探15度

▲北台灣像「洗三溫暖」,下波低溫探15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一下濕涼一下晴暖。中央氣象局指出,30日東北季風稍增強,水氣也稍增,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逐漸轉濕涼,高溫下降3度,低溫大致上維持17度,中南部則維持穩定天氣,高溫仍有28度,日夜溫差有10度之多。下周則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低溫恐下探15度。

氣象局預報,30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雲量會慢慢增多,降雨機率也提高,尤其是基隆北海岸跟東北部一帶,深夜可能就會有一些短暫雨現象,北台灣的高溫也會降到23、24度,低溫變化不大約17度,整體感受較濕涼,花東高低溫稍降1度左右;至於中南部天氣仍可維穩定天氣,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月1日(周二)東北季風稍減弱,北台灣高溫回升2至3度,且水氣稍減,各地天氣又變得比較穩定,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3日(周四)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低溫可能又下探15、16度左右,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花東地區氣溫則在18至23度之間,整天偏涼中南部高低溫也會下降,低溫約17至19度,早晚偏涼,高溫則來到25至28度附近,感受舒適。

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冷氣團減弱,各地天氣回暖,白天都有陽光露臉,但30日東北季風增強帶來冷空氣,北、東部地區雲量增多,有零星陣雨,氣溫並隨之下滑2至3度,高溫約23度左右,低溫則為17至18度;中南部地區維持穩定的好天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