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記者會派張志軍再掀對等問題 馬英九:習慣問題

▲馬英九抵達新加坡,準備展開歷史性的「馬習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7日上午10時40分抵達新加坡,下午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歷史性的「馬習會」;而會後記者會陸方將派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我方則是由總統親自上陣,遭外界批評身分完全不對等。對此,馬英九受訪時表示,只是因為雙方的習慣不同,並無身分對等的問題。

「馬習會」將於今天下午3點在香格里拉飯店登場,馬英九、習近平分別有5分鐘的公開致詞時間,接著將進行約1個小時的閉門會議。會後陸方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於4點15分召開記者會,我方則接力在4點45分開記者會說明。

外界批評馬英九以總統身分親自召開記者會,陸方卻是派出辦事處的主任,身分完全不對等,違背出發前強調的「對等尊嚴」原則。對此,馬英九受訪時指出,純粹僅是雙方習慣上的不同,不涉及到不對等的問題;馬強調,出國訪問一向是自己開記者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