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直擊幻象2000護專機 馬英九:不緊張、只睡5小時

▲馬習會召開在即。(圖/視覺設計王君仁)

記者陳弘修/新加坡報導

66年來第一次的兩岸領導人會議,7日下午3時在新加坡舉行,總統馬英九所搭乘的專機也於上午6時啟程,在飛行四個半小時的過程中,馬英九表示,上機前只睡了5個小時,對於參加馬習會的心情為何?他則說,不緊張很平靜、沒有特別輕鬆也沒有特別緊張。

馬英九此次出訪新加坡的行程代號為「固平專案」,搭乘的總統專機由華航負責,機型為A330,隨行官員除了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副秘書長蕭旭岑、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外,還有國內外將近300位媒體記者同行。

總統專機上午6時於松山機場起飛,為了確保元首出訪安全,空軍出動了4架幻象2000戰機,在領空範圍內護航總統專機的安全。由於隨行的採訪記者,並不是人人都有隨元首出訪的經驗,因此當幻象戰機出現在專機左後方時,不少人都拿起了相機或手機拍照錄影,有人甚至直呼,從沒看過這次飛這麼近的。

在飛行途中,馬英九也抽空到其他艙內探視隨行的媒體記者,並以高昂的語調跟大家問好,對於心情如何、會不會緊張的問題,馬英九說, 不緊張很平靜、沒有特別輕鬆也沒有特別緊張。

 
影片直擊幻象2000護專機

空軍派出幻象-2000戰機進行馬總統出訪新加坡的伴飛任務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5年11月6日

▼幻象2000進行伴飛任務。(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