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變相馬習會?馬英九7日赴星與習近平「自然會面」

▲馬英九將在7日前往新加坡會面習近平。(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變相馬習會?幾次流局後,總統馬英九將在7日上午前往新加坡,與屆時在新加坡進行國是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中國與新加坡3日是「中星建交」25周年,習近平這次是接受新加坡總統陳慶炎邀請,將先到越南進行參訪,而後6日、7日再轉往新加坡進行國是訪問。

根據指出,馬英九將在7日前往新加坡,與習近平不期而遇,且馬英九受邀前往新加坡之行,在數日前台星雙方已經敲定,不過一直到現在,總統府仍未主動向大眾報告。

然而,兩岸透過管道經過數月的磋商,暗自敲定馬英九也受新加坡之邀前往,形成與習近平「自然會面」,雙方就關心的事項交換意見,形成變相馬習會。

據透露的詳細行程指出,習近平6日下午將從越南飛抵新加坡,先到總統府參加歡迎儀式,會見陳慶炎後,接著參加國宴,7日上午再為中國文化中心主持開幕儀式,接著在新加坡大學為新加坡講座發表演講,而後赴總統府會見李顯龍總理,見證備忘錄的簽署儀式,然後與夫人彭麗媛到植物園參加胡姬花命名儀式,中午則與李顯龍伉儷進行私人午宴,此時,馬英九也可能成為午宴貴賓。

但此「馬習會」行程卻從未對外宣布,讓人質疑是否為黑箱作業。對此,時代力量也發出緊急採通,表示4日上午主席團將在黨部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

▼習近平將在6日從越南飛抵新加坡進行國是訪問。(圖/資料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