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火、木三重奏! 清晨朝東方看「行星」大玩追逐戰

▲這幾天可以看到金星火星與木星上演三重奏。(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天(23到29日期間)清晨天亮前朝東方低空觀看,可以看見到金星、火星以及木星,在5度視野範圍內上演「行星三重奏(planet trio)」。由於木星和火星的仰角高度逐日增加,火星位置變動得比木星快,而金星仰角卻反而逐日減少,所以每天所見的這三顆行星相對位置都不相同,好像在互相追逐嬉戲。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其中最亮的金星和次亮的木星,於26日最接近相距僅1.1度而已,-4.5等亮的金星在右,-1.8等次亮的木星在左,+1.7等的紅色火星則在這兩星下方約3.5度遠更接近地面。►►►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利用望遠鏡觀察,可見到金星呈現視直徑約23角秒的半圓形,木星則呈現視直徑約30角秒、表面明暗條紋相間的圓盤狀,也可看到著名的伽利略四大衛星,至於火星就是個視直徑僅有4角秒、看起來略大一點的亮點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