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安倍故鄉 自民黨與民進黨的淵源

國民黨「換柱拱朱」,你贊成嗎?

國民黨「換柱拱朱」,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蔡英文7日抵達安倍的故鄉山口縣,岸信夫將全程陪同參訪。(資料照/蔡英文訪日媒體團提供,下同)

記者張語羚/東京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7日一早從東京都飛往山口縣,參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故鄉,安倍之弟岸信夫也將充當導遊全程陪同。山口縣位於九州北方,若搭飛機自東京都前往約1.5小時才會到,兩城市間距離遙遠,據了解,蔡英文會特地花上一天時間來回東京都與山口縣,主因是接受岸信夫邀請之故。

岸信夫今年4月底時,曾率「日台經濟文化交流青年議員」等國會議員訪問台灣,並拜會國、民兩黨政要,與蔡英文會面時邀請她訪問安倍的故鄉山口縣;因此蔡才會特別花上一天時間來回東京都與山口縣,在岸信夫全程陪同下,會晤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及參觀菜香亭、日立製作所、錦帶橋。

山口縣過去名人輩出,不只是安倍的故鄉,還是日本歷史上多達10位首相的出生地。安倍還是國會議員時,曾與蔡英文見面數次,前總統李登輝時期的國策顧問金美齡就說,蔡英文應岸信夫之邀走訪山口縣,這就是一個重要的訊息,況且山口縣也是安倍的選區,在政治上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金美齡目前已移居日本,在台灣與日本政壇擁有一定的影響力,6日晚間的台僑晚宴她全程坐在蔡英文旁邊,兩人不時低頭竊竊私語;她也不避諱地說,相當看好蔡英文的選情,若明年蔡順利當選,台、日在蔡英文及安倍領導下,未來幾年應該是雙邊關係的「黃金年代」,可說是前所未有。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