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著火要「摀臉、停躺滾」 林金宏「自焚」專業示範

▲身上著火時,正確動作是「摀臉、停躺滾」。(圖/翻攝林金宏的消防天地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多數民眾面對「身上著火」都會驚慌失措,前消防署災害管理組組長林金宏為了讓大家知道正確的知識,竟找來特技高手協助,朝自己身上點火,他表示「做出正確動作『摀臉、停躺滾』時毫髮無傷;但為確認『不摀臉』的後果,耳朵燒傷還到馬偕醫院掛急診,這社會就是需要一些笨蛋,才會找到不為人知的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金宏在臉書PO出幾張照片表示,做了一整天的實驗,上午練習身上起火停躺滾、下午拍攝所有油鍋起火的狀況,非常有收穫,他聘請一位特技高手蒞臨指導,朝自己身上點火「當做出正確動作『摀臉、停躺滾』時,我毫髮無傷;後來我想確認『不摀臉』會怎麼樣,即便那次火比較小,還是造成自己到馬偕醫院掛急診,因為耳朵被燒傷,而且還是我臨危不亂,才能將傷害降至最低。」

林金宏說,兒子心疼地告訴他「沒有人會沒事在自己身上點火,你是一個笨蛋」,但他認為,自己不是沒事,而是為了教導社會大眾正確的姿勢及知識,「這個社會就是需要一些笨蛋,才會找到一些不為人知的答案」;因為身上起火「停躺滾」,只有親身經歷過,才知道動作的要領及技巧,而且要做到臨危不亂,一定要不斷練習,「在這種生死瞬間的時刻,任何一個錯誤都會讓您終生悔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