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臉法院?涉賄又投入補選 陳隆進再度當選琉球鄉長

▲陳隆進日前遭屏東地方法院判決當選無效,這次再度當選琉球鄉長。(圖/陳隆進臉書粉絲團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琉球鄉前任鄉長陳隆進(無黨籍)因涉及賄選被地方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當時他辭去鄉長一職,再度投入補選,沒想到19日竟以近2000票之差擊敗對手,再度當選鄉長。這樣的結果,被外界形容是直接「打臉」台灣的司法制度。

無黨籍的陳隆進(60歲)原先在本屆琉球鄉長選舉中,擊敗現任鄉長蔡天裕,但因涉及賄選,今年7月間被屏東地方法院判決當選無效。陳隆進經諮詢後隨即請辭,投入補選,為避免當選無效的二審判決影響補選,還帶著33歲的兒子陳國在一同參加補選,寫下琉球鄉首次「父子同台參選」的罕見局面。

選舉結果出爐後,陳隆進19日以3542票擊敗所有對手,重回鄉長寶座。他強調,辭職參加補選是為了讓鄉親再做一次抉擇,也感謝鄉親願意再給他服務地方的機會。屏東縣選委會表示,依選罷法和地制法規定,未來就算二審判定「前鄉長」陳隆進當選無效,也不會影響這次的當選資格。

▼陳隆進以3542票擊敗所有對手,重回鄉長寶座。(圖/翻攝自屏東縣選委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