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柱政策篇/立院當後盾 證所稅、加薪抵稅打經濟牌

 
▲洪秀柱拉立法院當後盾,推證所稅、加薪抵稅打經濟牌。(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出身立法院,政策上不忘拉執政黨占多數的立法院當後盾,打出經濟牌,喊出證所稅改革、員工加薪、企業抵稅,並強調不等當選,下個會期就要通過這些打破低薪魔咒的法案。

頻頻走訪基層後,洪秀柱推出打破低薪魔咒的經濟政策,首先主張將行政院推出的《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加薪抵稅標準,拉長為3年,分別為第1年200%、第2年160%、第3年130%,透過加薪數額加倍抵稅,促使中小企業為本國籍基層員工加薪。這部分有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立委賴士葆作保,強調下個會期會全力要求訴諸表決,不惜強硬以院會表決通過。

接著洪秀柱挑戰證所稅改革,她說實際接觸民眾後,深刻感受到股市低迷給大眾帶來沈重壓力,認為證所稅復徵可能並非造成股市下滑的唯一原因,但改變證所稅,消除不確定干擾因素,取消內外有別的不公平制度,有其必要。

▲洪秀柱頻頻走訪基層拉票。(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洪秀柱主張,證交稅從現行稅制的千分之三,改為千分之2.5,證所稅部分,投資人可以在年度開始之前,自行選擇要就源課稅千分之0.5,或者是核實申報,稅率15%,多退少補;另外,外資與本國人的待遇同等。雖然遭到民進黨等人抨擊,但是金管會、券商公會紛紛表達認同此項變革。

國民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洪秀柱以此當後盾,喊出救經濟既不能等也不能拖,希望行政部門在立法院9月開議後,就能夠提出一些按照這些證所稅改革的精神架構、細部規劃,送到立法院討論。

另外,洪秀柱也力挺自由經濟示範區,強調台灣一定要走出去,批評民進黨屢屢杯葛《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蔡英文還指責示範區是無厘頭的錯誤政策,但卻不見民進黨提出更完善能夠推動經濟的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