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C5 Ultra 大大機初體驗:獨佔性強過價值

我們想讓你知道…個人愛雪芙過於大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改走專注於獲利的 Sony mobile,台灣地區目前為止唯一的兩款新中階手機- 「大大機」跟「水水機」,兩款手機別具特色,其中「大大機」C5 Ultra 以八核心處理器、前後 1300 萬畫素拍攝鏡頭,搭配 6 吋 FHD 螢幕,來吸引預算不高的索粉。記者初步體驗,以相同價位來說,算是超值的大螢幕手機,然而如果相較於 5 吋以上產品,則是有更好的選擇。

▲初步體驗 C5 Ultra,雖然效能來說並不吸引人,然而 6 吋影音體驗,搭配前後 1300 萬畫素與功能應用為整體產品加分。(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同先前介紹,C5 Ultra 產品定位是在中階手機領域,以大螢幕跟下放 Z 系列產品功能,在萬元左右的中階機當中,吸引消費者青睞。

該款手機機身大小 164.2 x 79.6 x8.2mm,重 187g,配備 6 吋 FHD IPS 大螢幕,採用鋁金屬中框設計,螢幕邊框僅 0.8mm,螢幕採用的 Mobile BRAVIA Engine 2,不落俗套的螢幕顯色,搭配 ClearAudio+、3D 環繞音效(VPT)以及單手操控設計,不管是影音視覺體驗還是操作手感,整體來說還是讓人感受到 Sony mobile 設計師以人為本推動的貼心產品體驗。

▲▼Sony Xperia C5 Ultra 螢幕 6 吋大,機身尺寸 164.2 x 79.6 x 8.2mm,重量 187g,一般男生用單手都還不一定可以掌握,Sony mobile 特別設計的單手模式,支援左手跟右手,讓整個螢幕就像電腦功能縮小視窗一樣,提供了直覺的應用,而且想要看全螢幕的話隨時可以切換成全螢幕,相當的實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再來直接跳轉拍攝效能,C5 Ultra 採用了目前市面上少見的前後 1300 萬畫素拍攝鏡頭,而且前後鏡頭都有補光燈,感光元件當然就是自家引以為傲的 Exmor RS,支援 HDR、1080P 錄影、自動對焦,兩顆鏡頭主要差別在於廣角,前鏡頭廣角 22mm,主鏡頭廣角為 25mm,前鏡頭多了柔膚拍攝效果,主鏡頭則是提供人臉檢測、笑臉偵測、微距拍攝的模式,定位不盡相同,但是拍攝出來的照片品質幾乎是一樣的,真要挑惕的話,記者認為,主鏡頭的拍攝品質如果能夠提升到跟 M5 一樣的規格,那將會更吸引人。

▲▼Sony Xperia C5 Ultra 前鏡頭 1,300 萬畫素、F2.2 光圈、22mm 廣角,採用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旁邊還配有 LED 補光燈,在中階手機領域當中相當少見,支援自拍美肌模式、前後鏡頭同時拍攝、1080P@30 的錄影。(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C5 Ultra 主鏡頭 1,300 萬畫素,F2.0 光圈、25mm 廣角,採用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支援自動對焦、旁邊配置一般的 LED 補光燈,支援AR 拍攝、人像風格、智慧場景辨識等多項功能,並提供 1080P@30 錄影。(圖/記者洪聖壹攝)

外觀上面來說,該款手機共推出黑、白、銀綠三款,這次體驗的銀綠款,是記者認為最好看的,實際帶給人外觀的感受,有點像是放大版的 C4,四周邊框與邊角又承襲了 Z3 的設計概念,搭配窄邊框設計,對男性來說,握起來舒適、單手模式用起來也很直覺,閱讀起來又不吃力,讓人想起當年 Z Ultra 帶來的甜蜜回憶。

▲Sony Xperia C5 Ultra 採用的是 6 吋 IPS 螢幕,解析度 1,920 x 1,080 pixels,內建第二代 Mobile BRAVIA Engine 顯色引擎,可以提供更廣色域、更好的顯色對比的視覺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C5 Ultra 的傳輸孔採用 micro USB 2.0,一旁還有收音孔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C5 Ultra 頂端僅有 3.5mm 耳麥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C5 Ultra 左側把 micro SD 卡跟 nano-SIM 卡槽設計在一起,平常如果要更換SIM卡,只要用指甲摳出即可。(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背部來看 Sony Xperia C5 Ultra 會更像放大版的 C4,不過左右兩側向內凹,因此提供很不錯的手持握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左圖是 1300 萬畫素前鏡頭拍攝成果,可以看得出來顏色有些色偏現象,不過也很有可能是測試機的關係,右圖是 1300 萬畫素主鏡頭拍攝成果,大致成像結果兩者是差不多,前鏡頭可以納入的景色會比較多。(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C5 Ultra 主鏡頭戶外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C5 Ultra 主鏡頭室內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C5 Ultra 主鏡頭實拍食物。(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C5 Ultra 前鏡頭室內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最後要談到的是硬體效能,或許是因為定位在中低階的關係,Xperia C5 Ultra 感覺像是設計給老一輩的人使用,該款手機搭載的是聯發科 MT6752,1.7GHz 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16GB,透過插入 microSD 記憶卡,最多可以額外擴充 200GB 儲存空間,電池容量僅有 2,930 mAh,對上幾乎同價位的 Xepria Z2、甚至是更便宜、螢幕更大的 Z Ultra 來說,少了防水機能的 C5 Ultra 實際使用起來,會有種頓頓的感覺,而且無論規格、還是效能,都不是讓人很滿意。

而且 C5 Ultra 如果不比螢幕大小,近期才剛發表的 1~1.5 萬元之間的 HTC One 系列多款產品、華為 P8、小米Note、LG G4 等中高階機種,長期使用來說都是各種的不足,也算是 C5 Ultra 的致命傷。但是回過頭來講,如果只談 6 吋機種來看,短期內還是略有產品獨佔性(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Z Ultra 的庫存)。至於一般人可能會在意的手機續航力,記者實際搭配 Ultra STAMINA 省電模式來使用,中間歷經轉機,還用來連接訊號不強的機場,官方數據指出可以提升到 2 天的續航力,但是實際試用大概可以用約 2.5 日,算是出乎意料之外。

Sony Xperia C5 Ultra 售價 11,900 元,搭配電信補貼也有零元 4G 方案可以選擇,目前三個顏色款式都已經在市面上流通,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就近到門市體驗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