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不用急著洗!清潔業者:原水太髒照樣會有泥巴

 ▲清洗水塔要扛著沉重的裝備到頂樓。(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過後自來水混濁度暴增,不少人打開水龍頭流出的水都是黃的,水塔更是積滿汙泥;水塔清潔業者最近業務量也大增,光是接電話就接到手軟,預約都排到一個月後,不過業者說,「建議過1、2周後再來清洗,因為現在原水濁度還是較高,水塔很快就又髒了。」

▼悶熱潮濕的水塔四壁都是黃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塔內壁附著一層厚厚的黃沙,被刷洗下來後水塔內的水更加混濁了。清洗水塔的師傅阿義表示,這行最辛苦的就是要背著10公斤的裝備爬上頂樓,在悶熱潮濕的水塔內工作,「有一次差點從5層樓摔下來。」

雖然大家搶著清洗水塔,不過清潔業者建議,現在不用急著清洗水塔,因為原水濁度如果還是偏高,進來的水是髒的,水塔很快又會積滿汙泥,「可以等1、2周後再清洗,會比較好!

▼業者建議可過1至2周後才清洗水塔,不然原水太髒效果也不顯著。(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