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選教科書費用 陳菊等人提案用行政院「預備金」買單

▲陳菊列席行政院會,將在會中提案要求行政院買單重選教科書的費用。(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課綱微調爭議不斷,立法院決議開放各校自由選擇新、舊版本教科書,但是重選教科書所衍生的費用究竟該由誰買單?高雄市長陳菊6日北上到行政院院會提案,希望中央動用預備金「買單」,據了解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已聯署支持。

行政院上午舉行例行行政院會,近日風波不斷的教育部長吳思華親自出席,陳菊與賴清德也先後到場,鄭文燦與林佳龍則是派代表列席。根據陳菊幕僚轉述,陳菊等綠營直轄市首長將聯署提案,要求公告101課綱的有效性,以及行政院動用預備金支應重選教科書所衍生的費用。



▲教育部長吳思華出席行政院會。


▲台南市長賴清德。

鄭文燦昨日晚間就表示,桃園市日前已經宣布將採舊課綱,同時也發函給各校要求使用舊課綱版的教科書,並經過各校書評會決定,衍生費用將先由市府教育局支應,不會增加學生負擔。

目前桃園市7所市立高中將一律採用舊課綱的教課書,分別為永豐高中、平鎮高中、南崁高中、壽山高中、大溪高中、大園高中、觀音高中;國立高中部分武陵高中、桃園高中、陽明高中、中壢高中、龍潭高中都選用舊課綱,內壢高中、中壢高商、楊梅高中則次採用課綱微調後的新課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