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副手熱門人選 陳建仁罹肺癌開刀 住院4天痊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證實,他去年做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LDCT)確認罹患肺癌,今年2月在台大醫院接受胸腔鏡手術,切除左、右肺各0.9和0.4公分癌灶,術後住院4天便出院,不須接受化學與標靶治療,目前已經痊癒。

陳建仁現年64歲,父親為前高雄縣長、白派大老陳新安,他自己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流行病學專家,專攻肝癌、肺癌、子宮頸癌,在SARS期間擔任衛生署長,被外界認為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最佳的副手人選。

陳建仁日前在教會主日禮拜分享罹癌一事指出,他立志推動肺癌篩檢,效降低台灣肺癌死亡人數,自己也有定期健檢習慣,2009年發現右肺輕度纖維變化,2012年追蹤發現轉變為0.4公分的小結節,2014年確認變成癌症,今年2月進行手術切除,因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所以現在已完全痊癒,可以正常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