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想散步?美員警牽手精障女 網友感動:畫面太美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向阿Sir致敬~

▲精障女走失,員警牽著她的手走回家。(圖/翻攝自影片/布魯明岱爾警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伊利諾州布魯明岱爾(Bloomingdale)一名有精神障礙的女子日前走失,警方發現她時,女子因為害怕不願配合,員警吉歐范柯(Michael Giovenco)耐著性子安撫對方,獲得對方信任後,牽她的手一路走回家;這段影片在網路瘋傳,網友感動得說,「謝謝你!」

布魯明岱爾警察局24日(當地時間)傍晚接獲報案指出,一名21歲精障女子走失,警方發現她後,女子可能害怕陌生人而顯得煩躁。「我試著去了解她」,這名27歲員警受訪時表示,「我的目標是讓她相信我。」

他問女子的興趣是什麼,女子回答她喜歡去小徑散步,雖然員警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問她想不想散散步,女子的眼睛馬上亮了起來。「我們沒想到如何讓她平靜下來」,吉歐范柯說,「但她只是想散步,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一個簡單的活動能讓人如此興奮。」

吉歐范柯牽著女子的手慢慢走回家,途中,女子聊起她的絨毛玩具熊,員警則談到過去打棒球的經驗,2人就這麼牽著手一路走,大約15分鐘後回到女子住處。另一名警員從後方用相機捕捉感人瞬間,布魯明岱爾警局並將42秒的短片PO上臉書,已有近90萬人次瀏覽、上萬人分享、近2千7百人留言。有網友表示,這個畫面太美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不過,吉歐范柯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如果她是我的家人、我所愛的人,我也會用同樣的態度對待,這是我工作的一部份。」(新聞來源:wrcbtv.com)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On Friday evening the Bloomingdale Police Department responded to a call for a 21 year old mentally disabled individual that had wandered away from her home. Officers located her walking along the roadway. She was visibly scared and upset and would not come with the police. Officer Giovenco was able to calm her down and she advised that she just wanted to walk the "trails". Officer Giovenco told her that he would walk the "trails" with her. She then agreed to walk back to her home, and Officer Giovenco held her hand the whole way, which really seemed to put her at ease. Another example of the excellent police work done by the members of the Bloomingdale Police Department. Nice Job Officer Giovenco !

Posted by Bloomingdale IL. Police Department on 2015年7月2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