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活女神」也怕地震 破戒落地拔腿逃

▲青春期前的女孩經過嚴格的篩選奉為活女神。(圖/東方IC)

▲青春期前的女孩經過嚴格的篩選奉為活女神。(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崇拜「活女神」(庫瑪麗Kumari)的風俗起源於17世紀,在尼泊爾是根深柢固的信仰,他們會從特定家庭中選出青春期前的女孩奉為活女神。日前尼泊爾發生7.8強震,許多庫瑪麗為求生存,雙腳落地逃離住家或寺廟,打破數百年的傳統。

庫瑪麗被視為守護皇家女神的化身,必須是由初經前的處女擔任,選擇的標準相當嚴格,像是不能流過血、生過病,身上沒有斑點、胎記等,身體更要符合32種優美的特徵

據了解,她們平日必須住在廟宇中,節慶期間才能出外參加宗教活動;進出須有人抱著或坐輪椅,而不能用自己的雙腳走路。另外,女孩要等初經來後,才能卸下活女神的身分。

63歲的巴吉亞恰亞(Bajracharya)擔任活女神超過30年,退位後仍過著遵循女神規範的生活,但今年遇到強震,為求生存被迫雙腳落地逃生。她提到,「雖然星象有顯示我會離開房子,但沒想到會是這樣離開。」

雖然破了戒,但地震後她便恢復原本的生活,許多人仍是信奉著她,甚至因為女神沒受到地震影響殞落,而更狂熱的崇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