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揚專案出訪拚「搏感情」外交 馬英九自知民眾無感

 

▲馬英九久揚專案出訪畫下句點。(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桃園報導

總統馬英九18日晚間9點左右返抵國門,8天7夜到訪4國5城市的久揚專案出訪畫下句點,媒體在返程專機上詢問馬英九,出訪到底為國人帶來什麼好處?馬英九說,邦交國只有22個,一定要用心維護,真正的「搏感情」,好讓友邦願意幫忙維持我國國際間的地位,這很重要,但一般人沒有感覺。

馬英九此次出訪在各種場合,無論是哈佛的閉門座談會、各地僑宴,或是與媒體餐敘,都屢次提及兩岸關係繁榮、和平的現狀,必須要建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的基礎上,才能維持,更自豪自己7年來所創的現狀遠勝於7年前。

不過卻有國內民調顯示,民眾認為兩岸關係應明列在總統該關心的事項的最尾端,媒體在返程的機上詢問馬英九看法,他則表示民眾當然關心身邊的問題,像是物價、健保等等,但是總統必須看得更遠、看好幾層,「因為兩岸關係會影響民眾生活,等到真的影響到要在改變就難了。」

馬英九說,當總統要關心外交、國防很多很多問題,都跟民生沒有直接地關係,如果完全只關心民眾最關心的議題,可能沒有辦法完全執行他總統的職務。

媒體追問民眾或許對邦交國無感,但對免簽證有感,究竟此次出訪實質上能為國人帶來什麼好處?馬英九則表示,邦交國只有22個,一定要用心維護,真正的「搏感情」,好讓友邦願意幫忙維持我國國際間的地位,這非常重要,認為一般人的確對此無感,「可是總統要有這個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