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以為是「冰淇淋」吃下肚! 精障女誤食白色刀傷藥狂吐

▲精障患者誤食藥膏。(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藥品擺放一定要特別留心!一名家住高雄市美濃區忠孝路的劉姓婦人13日報案指稱,家裡40歲患有中度精神障礙的女兒不小心吃到整罐刀傷藥,「她現在一直吐,還說頭很暈怎麼辦?」美濃消防分隊到場後,將患者急救處理,並連人帶藥送往旗山醫院,「所幸經過清洗腸胃後,人沒有大礙。」

美濃消防分隊表示,「劉姓婦人說,『刀傷藥是拜託朋友買的,藥罐的外觀是白色,藥膏也是白色的,平常就放在冰箱裡面保存,我才出去一下,回家就看到女兒狂吐不止,嚇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到場檢視藥罐,發現白色外觀沒有任何說明,乍看之下真的很像冰淇淋罐,患者可能是因為天氣熱,誤以為是『冰淇淋』,才會吃下肚。

美濃消防分隊也說,「民眾真的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藥物,現在天氣炎熱,如果要把藥物放在冰箱,一定要標示清楚,慎防家中的小孩子、年長者或是精神疾病患者誤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