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存摺2.0 用健保卡查詢醫療記錄做好健康管理

 

▲ 健保署「健康存摺」再升級。(圖/健保署官網)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健保署於9日推出健康存摺新服務,即使用健保卡與密碼就能用個人電腦讀取「健康存摺」,立即免費查詢與下載近1年的個人就醫資料,另可查詢過敏、預防接種醫療記錄、檢驗結果以及器官捐贈與安寧醫療意願等資訊,有利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且能夠瞭解個人保費的繳交情況。

衛福部健保署組長沈茂庭表示,現用健保卡讀取健康存摺,只要先在該署官網(http://www.nhi.gov.tw/)點選「健康存摺」的連結圖示,並依照網頁操作指示便能登入,比起過去僅能以自然人憑證登入,更加便民。

沈茂庭表示,已經陸續與各大醫院接洽,希望能在醫院設立專用電腦,讓民眾在前往就醫看診時,也能隨時將資料列印出來提供醫師作為診斷參考依據,提升醫療安全與效益,目前三總醫院、萬芳醫院都已設有此項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