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政院敢刪18歲公投「試試看」 柯文哲:至少北市有表態

▲柯文哲針對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公投法下修18歲投票一事表態。(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要下修投票零年齡到18歲,需送政院核定一事時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行政院)敢刪試試看」,他9日特別解釋,因為這次修憲針對18歲投票權部分,「這簡直就是共識」,只是最後因為政治算計搞到沒了,他覺得就算政院最後不核定,至少台北市這邊有表態。

柯文哲表示,權利跟義務是相對的,超過18歲就適用刑法,只有義務卻沒有權利「沒道理」,18歲具投票權是共識,但他同時看到政治算計,「這個綁那個、那個綁這個」,綁到最後投票就沒了,他強調,台北市公投會修自治條例,雖然還需要市議會通過、再送政院核定,但政院自己不核定,那就不核定吧,「至少我們有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