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澄波3千萬名畫被偷 高雄警方今抓到1男

▲警方抓到偷走陳澄波名作「鼓浪嶼之二」的竊賊。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骨董商今年5月遭竊賊闖入家裡,偷走市價3000萬元的已故畫家陳澄波名作「鼓浪嶼之二」,雖然監視畫面有拍到竊賊影像,但一直抓不到竊賊,骨董商後來決定懸賞20萬元抓賊。經過高雄市警方連日追查,8日在嘉義竹崎鄉逮捕到涉案劉姓男子。

骨董商的名畫被偷走後,警方調閱沿路的監視畫面,發現竊賊開的休旅車故意掛個腳踏車在後方,用以掩飾他沒掛牌的情況;隨後竊賊開車去買早餐,從撐傘等早餐,還邊站邊想事情等各種過程都留下了清楚影像。雖然如此,警方仍抓不到人,骨董商只好決定自己懸賞20萬元抓賊。

不過,經過警方多日循線追查,高雄仁武分局稍早前往嘉義竹崎鄉抓到劉姓嫌犯,並在他的家中找到一幅名畫及作案工具,劉男在偵詢過程中也坦承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